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下调今明两年荷兰经济增长预期

欧盟下调今明两年荷兰经济增长预期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04日09:24分类:欧洲

新华08网海牙5月3日电(记者潘治 姜慧)欧盟委员会3日发布预测称,荷兰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将低于此前预期。

这份名为《2013年春季预测:欧盟经济从长期衰退中缓慢复苏》的报告称,2013年荷兰经济预计负增长0.8%,而此前预测为负增长0.6%;2014年预计增长0.9%,增幅低于此前预期的1.1%。

报告说,受住房市场不稳定等因素影响,2013年荷兰消费开支状况改善不明显,但出口增长强劲,从而有望拉动荷兰明年的经济增长。

报告还预计,荷兰今年通胀率将维持在2.8%,明年有望降至1.5%;失业率今年预计为6.9%,明年将升至7.2%。

欧盟还预测,2013年荷兰政府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3.6%,与此前预期几乎持平。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今年预计为74.6%,明年将增至75.8%。(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