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总统呼吁缅甸继续政治过渡进程

法国总统呼吁缅甸继续政治过渡进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8日08:42分类:法国

新华社记者郑斌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总统奥朗德17日和来访的缅甸总统吴登盛在总统府爱丽舍宫举行会谈,呼吁缅甸继续其政治过渡进程。

法国总统府发表新闻公报说,奥朗德要求吴登盛继续政治过渡进程和经济改革,并且对缅甸反对派参与全国政治讨论感到高兴,同时对缅甸一些地区发生的武装冲突表示关切。奥朗德还表示,法国希望与缅甸发展卫生和教育方面的合作项目。

法国媒体报道说,这是缅甸国家元首第一次访问法国,奥朗德与吴登盛的会谈持续了45分钟。吴登盛此前对英国进行了为期3天的访问,英国首相卡梅伦15日在首相府会见了吴登盛。法国媒体认为,吴登盛此次访问英国和法国等欧洲国家的目的是改善与西方国家的关系,获取援助。

奥朗德一名顾问对媒体说,奥朗德和吴登盛还讨论了一些项目,其中包括法国可能对缅甸的农业、水管理、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和旅游业进行投资。

目前法国和缅甸的年贸易额为2300万美元。法国外交部负责发展事务的部长级代表康芬今年3月曾访问缅甸。法国外贸部长布里克计划7月底访问缅甸。

吴登盛17日还与法国总理埃罗举行了会谈。(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