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缅甸总统希望中国和东盟关系越来越好

缅甸总统希望中国和东盟关系越来越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08:25分类:亚太

新华社记者张云飞

内比都(CNFIN.COM/ XINHUA08.COM)--缅甸总统吴登盛10日在缅甸总统府说,中国与东盟的关系正处在好的时期,希望中国与东盟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越来越好。

吴登盛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和《中国-东盟战略合作十年纪》大型纪录片摄制组联合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

吴登盛说,今年是中国和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对双方而言,这是一个特别的年份。他说,2014年缅甸将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希望中国和东盟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越来越好。

谈到缅中关系时,吴登盛说,缅中是友好邻国,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关系现已从胞波情谊提升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他还表示,中国是缅甸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不久前签署了《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动计划》,相信今后两国间的经济合作关系会进一步发展。

吴登盛最后强调说,缅中关系现在好,今后会更好,希望我们的后代也会将缅中友好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下去。(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