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对缅甸重新开放市场

欧盟对缅甸重新开放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9日08:40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18日宣布,鉴于缅甸政府在政治、社会、劳工等领域的改革努力,自本月19日开始对缅甸重新开放欧盟市场。

新华社记者王晓郡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18日宣布,鉴于缅甸政府在政治、社会、劳工等领域的改革努力,自本月19日开始对缅甸重新开放欧盟市场。

声明说,除武器之外的缅甸产品将可以享受所有优惠贸易待遇。缅甸将有机会扩大对欧盟的出口。

缅甸对欧盟的主要出口产品是服装。去年,缅甸对欧盟出口只有1.64亿欧元,占其出口总额的3%,占欧盟进口总额的0.01%。

欧盟理事会和欧洲议会今年6月就取消对缅甸的所有经济制裁达成一致,但是继续维持武器禁运。欧委会表示,欧盟的决定是依据国际劳工组织2012年6月的一项大会决议,认为缅甸在保护劳工权益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1997年,欧盟以缅甸“严重并不断违反国际劳动公约”为由,取消了缅甸的“优惠贸易待遇”。(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