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罗马尼亚或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签署新协议

罗马尼亚或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签署新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7日09:33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16日在布加勒斯特说,罗马尼亚有可能与货币基金组织签署新的备用贷款协议。

新华社记者林惠芬

布加勒斯特(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16日在布加勒斯特说,罗马尼亚有可能与货币基金组织签署新的备用贷款协议。

拉加德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罗马尼亚一直保持持久的伙伴关系,货币基金组织愿意就帮助罗实现宏观经济稳定与罗当局继续磋商,但是否需要向货币基金组织提出新的贷款要求完全由该国决定。

拉加德当天在出席罗国家银行主办的“东欧和罗马尼亚”研讨会上说,罗马尼亚的经济增长不应该完全依赖出口,而应该同时扩大内需和投资。她说,改善投资环境意味着提高罗马尼亚有效使用欧盟基金的能力。她还对罗在能源领域改革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称能源市场自由化短期看是痛苦的,但它将带来长远的成果。

拉加德于15日抵达布加勒斯特对罗马尼亚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拉加德2011年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以来对罗马尼亚的首次访问。其间,拉加德先后会晤罗总统伯塞斯库、总理蓬塔,还与罗工商界、金融界以及非政府组织等进行接触。

据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将于本月17日至31日访问罗马尼亚,对可能的新贷款协议进行磋商。

2009年初,罗马尼亚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盟和世界银行等机构达成总额200亿欧元的贷款协议,其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近130亿欧元,欧盟提供50亿欧元,其余贷款来自世界银行等其他金融机构。2011年3月罗马尼亚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签署两年期36亿欧元的备用贷款协议,该协议上月底到期。(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