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IMF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0日08:44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9日发布报告,小幅下调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指出世界经济增长前景所面临的下行风险占据主导。

新华社记者樊宇 蒋旭峰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9日发布报告,小幅下调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指出世界经济增长前景所面临的下行风险占据主导。

IMF在当天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中预测,今明两年全球经济的增速分别为3.1%和3.8%,较之4月份报告中的预测值均下降了0.2个百分点。

IMF指出,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主要是因为一些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国内需求疲软和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欧元区经济持续衰退。

报告指出,全球经济增长所面临的旧风险尚未消散,新风险已经浮现,其中包括新兴市场经济体可能经历更长时间的增速下滑,尤其是在面临美国“退出”政策预期导致国际资本流动持续转向等风险的情况下。

报告预测,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今明两年的增速分别为5%和5.4%,均比之前预测下降了0.3个百分点。其中,中国今明两年的增速分别为7.8%和7.7%,比此前预测分别下降了0.3和0.6个百分点。

报告还预测,发达经济体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分别为1.2%和2.1%,比此前预测分别下降了0.1和0.2个百分点。其中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分别下调至1.7%和2.7%;欧元区经济今年将萎缩0.6%,明年将实现0.9%的微弱增长;日本今年经济增速上调了0.5个百分点至2%,明年经济增速下调了0.3个百分点至1.2%。

IMF指出,实现更为强劲的增长需要更多政策支持。发达经济体需要保持支持性的宏观经济政策组合,并为实现中期财政可持续性制定可信计划。很多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需要在支持经济增长和控制资本外流之间权衡,宏观审慎政策和结构性改革将有助于减少冲击。(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