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罗马尼亚将大力发展旅游业

罗马尼亚将大力发展旅游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4日09:41分类:欧洲

新华社记者林惠芬

布加勒斯特(CNFIN.COM / XINHUA08.COM)--罗马尼亚政府主管旅游的特派部长玛丽亚•格拉皮尼3日说,罗旅游潜力巨大,政府将大力发展旅游业,将其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提高到5%。

格拉皮尼是在布加勒斯特举行的国际旅游大会上作此表示的。她指出,罗马尼亚旅游业存在巨大潜力,政府将努力推动这一产业,充分利用本国的丰富资源,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实现可持续性和负责任的旅游开发,并争取在其任期内将旅游业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从目前的1.5%提到5%。

罗马尼亚环境和气候变化部长罗瓦娜·普伦布在会上表示,私营部门应该成为旅游业的引擎。同时,罗应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应对能源、温室气体排放、水资源短缺等一系列挑战。

当天,前来参加会议的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利布·里法伊发表讲话说,文化遗产、友好的公民以及良好的气候是罗马尼亚旅游发展的优势所在,世界旅游组织将支持罗马尼亚充分利用并加强现有优势来发展旅游业。

世界旅游组织是联合国专门机构,其宗旨是促进和发展旅游事业,使之有利于经济发展、国际间相互了解,以及和平与繁荣。总部设在西班牙马德里。

据报道,世界旅游组织现有成员155个,罗马尼亚2012年10月出任该组织轮值主席国。(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