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朝在板门店举行工作会谈

韩朝在板门店举行工作会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7日15:05分类:韩国

新华社记者张青

首尔(CNFIN.COM / XINHUA08.COM)--韩朝双方6日在韩朝边境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工作会谈,就开城工业园区问题进行磋商。

据韩联社报道,由于通信线路故障问题,原定于当地时间上午10时开始的会谈延迟至11时50分许开始,持续约半个小时。下午双方首席代表进行了两次接触。

韩国统一部官员说,韩方代表团在会谈中表示,朝方单方面关闭开城工业园区的做法违反南北间协议和《开城工业地区法》,严重损害了南北间的信任。韩方表示,在朝方承诺不再发生类似事件的基础上,韩朝双方应作出相应努力,使开城工业园区发展得以正常化。

报道说,在会谈首要议题上,韩朝双方存在分歧。韩方表示应首先讨论运出滞留园区的成品及原、辅材料问题,希望朝方提供必要的保障措施,为保障韩方人员出入境尽快恢复通信线路。韩方还强调需确保转运物资时韩方人员的人身安全,在此过程中韩方会同时检修园区内设备。

对此,朝方没有明确提出防止类似事件重演的对策。朝方认为,当前适逢梅雨季节,采取紧急防护措施并检修设备才是当务之急。对于物资转运,朝方同意韩方运回成品,但表示应考虑尽快开始恢复部分工厂的运转,因而没有必要转移原、辅材料。

截至记者发稿时,朝鲜方面并未对当天的工作会谈进行任何报道。

开城工业园区是朝韩首脑2000年签署《北南共同宣言》后双方进行的重要经贸合作项目。该园区2005年开始运营,有约5.4万名朝鲜工人在园区内120多家韩国企业工作,生产服装、器皿、手表及其他日用消费品。由于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朝鲜4月初宣布撤出园区内的全部朝鲜工人,并暂时关闭园区。4月26日,韩国宣布撤回所有滞留在园区的韩方人员。目前,开城工业园区运转中断。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