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提议在首尔举行韩朝部长级会谈

韩国提议在首尔举行韩朝部长级会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7日10:59分类:韩国

新华08网首尔6月6日电(记者张青)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6日在紧急记者会上说,为解决开城工业园区、金刚山旅游项目等问题,韩方正式提议12日在首尔举行韩朝部长级会谈。

柳吉在同时希望朝鲜从7日开始恢复韩朝间联络渠道,以便开展接下来的实务会谈。柳吉在没有提及会谈议题。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6日建议,在《北南共同宣言》签订纪念日6月15日到来之际举行朝韩当局会谈,以实现开城工业园区正常化和重启金刚山旅游。会谈可讨论离散家属会面等人道主义问题,会谈场所和时间可由韩方来定。韩国统一部当天发表声明说,韩国积极评价朝鲜提出的南北政府间会谈提议,希望此次会谈成为增进南北信赖的机会。(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