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谈判先遣队抵达开城

韩国谈判先遣队抵达开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9日16:54分类:韩国

(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统一部9日宣布,韩方谈判先遣队已于当天早些时候抵达朝鲜境内,将前往开城工业园,筹备定于第二天在那里举行的朝韩工作会议。

这支先遣队由25人组成,包括8名政府官员和17名来自开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和相关企业的工作人员。他们将为10日工作会议选址并检查谈判地点的通信和电力保障。另外,先遣队还将检查已经关停将近3个月的工业园园内基础设施。

谈判先遣队是两个多月以来第一批进入园区的韩方人员。

根据朝韩达成的协议,双方将于本月10日举行工作会议,讨论重新恢复开城工业园正常运营事宜。

就工业园运转正常化的前提,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说:“韩国政府不会接受情况只是回到危机之前。”也就是说,韩方希望通过谈判,确保今后朝鲜方面不会单方面关闭或阻止韩方人员出入工业园。

金炯锡说,工业园今后运转必须符合国际规范,即允许外资企业在园区内建设工厂,这样朝鲜方面将难以随意破坏园区内的各项项目。

开城工业园4月初运转停滞,朝韩双方先后撤出所有人员。朝方指责韩方挑衅行为,包括媒体诋毁等致使园区关闭。韩朝双方本月6日在板门店举行低级别工作会谈,并于第二天原则上同意恢复开城工业园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