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呼吁埃及军方尽快把权力交还民选政府

奥巴马呼吁埃及军方尽快把权力交还民选政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4日09:49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易爱军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对埃及军方宣布解除总统穆尔西职务深表担忧,呼吁埃及军方尽快把权力交还给一个民选政府。

奥巴马就埃及局势发表声明说,尽管美国认为埃及未来最终只能由埃及人民决定,但他仍对埃及军方宣布解除穆尔西职务并中止现行宪法“深感担忧”,呼吁埃及军方“快速并负责任地”采取行动,通过“包容和透明的”过程尽快把权力完全交还给一个民选政府,同时避免对穆尔西及其支持者实施“随意逮捕”。

奥巴马还敦促埃及各方在过渡时期避免采取暴力。他还说,鉴于埃及局势最新发展,他已下令重新审议对这个国家的援助。

埃及一些地方近日爆发支持或反对穆尔西的大规模游行,造成数十人死亡,数百人受伤,使得国家陷入严重危机。鉴于穆尔西未能在军方设定的48小时期限内解决当前危机,埃及国防部长塞西3日宣布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由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暂行总统职权并提前举行总统选举,现行宪法同时暂停实施。穆尔西则指责军方计划是一场“彻底的军事政变”,宣称自己仍是埃及合法总统。

有媒体报道说,穆尔西已被埃及当局“控制”,他所在的穆斯林兄弟会部分官员也被安全部队逮捕。

美国国务院3日宣布,鉴于埃及政治和社会动荡仍在持续,美国国务院已命令驻埃及使领馆“非紧急”人员和家属撤离。(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