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葡萄牙总理称不会辞职欲尽力维持政局稳定

葡萄牙总理称不会辞职欲尽力维持政局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3日09:03分类:欧洲

新华社记者马洁君 章亚东

里斯本(CNFIN.COM / XINHUA08.COM)--葡萄牙总理科埃略2日在总理府发表讲话称,他不会辞去总理职务,将尽力寻求共识,克服危机。

科埃略说,他不会辞职,并将尽力与联合组阁的人民党寻求共识,保证政局稳定。他同时表示,在过去的两年里,葡萄牙人民面对经济危机作出了巨大牺牲,不稳定的政治局面将给国家早日摆脱危机带来不利影响,这是所有人都不愿看到的。他呼吁全国人民及各政治党派团结一致,战胜逆境。

科埃略还说,葡外交部长波塔斯辞职让他感觉十分突然,他不会接受波塔斯的辞职请求。

波塔斯当天向总理科埃略递交辞呈,并发表声明表示,他之所以辞职是因为不满科埃略在财政部长加斯帕尔1日辞职后任命财政国务秘书玛丽亚·阿尔布克尔克接任。作为联合政府执政党之一人民党的总书记,波塔斯的辞职有可能使现政府失去议会多数席位,面临倒台风险。

2011年6月葡萄牙议会选举后,葡社会民主党与人民党组成联合政府,社会民主党总书记科埃略出任总理。联合政府执政两年来,葡经济持续低迷,政府实施的经济紧缩政策引发民众强烈不满,示威游行频频发生。(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