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葡萄牙财政部长辞职

葡萄牙财政部长辞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2日08:40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据悉,葡财政部长加斯帕尔已辞职,现任财政国务秘书玛丽亚·阿尔布克尔克将接替这一职务。

新华社记者马洁君 章亚东

里斯本(CNFIN.COM / XINHUA08.COM)--葡萄牙总统府1日发表声明说,葡财政部长加斯帕尔已辞职,现任财政国务秘书玛丽亚·阿尔布克尔克将接替这一职务。

声明说,葡萄牙总统席尔瓦当天接受了加斯帕尔的辞职请求,并同意总理科埃略任命阿尔布克尔克接任财长。阿尔布克尔克将于2日正式宣誓就职。

科埃略当天发表声明说,加斯帕尔在担任葡财政部长的两年时间里,一直致力于维护国家利益,以极大的奉献精神和忠诚克服困难,很好地履行了财政部长的职责。

葡总统府与总理府的声明均未说明加斯帕尔辞职的原因。据葡萄牙卢萨社报道,加斯帕尔早在去年10月就已向科埃略提出辞职请求。

葡萄牙2011年6月议会选举后,葡社会民主党与人民党组成联合政府,总理科埃略任命加斯帕尔为财政部长。加斯帕尔任职期间,葡政府为实现与欧盟、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达成的780亿欧元的援助协议要求,采取了严厉的经济紧缩政策,引发该国民众的强烈不满。(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