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葡萄牙第一季度财政赤字创历史新高

葡萄牙第一季度财政赤字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9日10:57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葡萄牙国家统计局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葡萄牙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0.6%,创2011年该国接受国际援助以来最高水平。

新华社记者马洁君

里斯本(CNFIN.COM / XINHUA08.COM)--葡萄牙国家统计局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葡萄牙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0.6%,创2011年该国接受国际援助以来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葡财政赤字高达41.67亿欧元,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0.6%,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上升了2.7个百分点。为尽早重返国际债券市场,葡政府去年曾向该国金融业注入约7亿欧元资金。由于葡国家统计局将此款项计入今年政府财政支出,今年第一季度财政赤字大幅上升。

葡经济目前面临严峻挑战,经济持续低迷,失业率居高不下。尽管葡政府已采取一系列削减开支、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但收效甚微。专家认为,在经济持续萎缩的情况下,葡政府与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组成的“三驾马车”达成的减赤目标难以实现。

根据葡政府今年3月与“三驾马车”达成的最新减赤目标,今年年底前葡须将其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降至5.5%。(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