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全球制造业表现阴晴不定(2)

全球制造业表现阴晴不定(2)

经济参考报2013年07月03日08: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综合前几个月数据看,日本、英国、欧元区的制造业均呈现出改善迹象,而除日本外的多些亚洲国家则有下降趋势。各国数据表现不一或显示未来经济走势将形成差异。

英国:两年来最强

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海内外订单增加,6月欧元区外主要国家英国的制造业表现呈现出连续第三个月来的上升,当月数据为52.5,是25个月来最强劲的数据,高于5月份的51.5,也高于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们的预测值。Markit表示,今年第二季度英国的制造业增长了0.5%。

制造业的上升趋势和近几个月来英国经济加速的走势十分吻合。因此,英国央行在本周再推更多量化宽松措施几无可能。而制造业的数据提升人们对英国经济正在重新获得动力的预期。 

日本:制造商信心明显改善

1日日银短观调查显示,6月份日本制造业大企业信心指数为4,比3月份上次调查的-8大幅上升12点,也是2011年9月以来该数据首次出现正值。该指数为时隔1年9个月首次出现正值,表明这些企业正受到货币宽松政策带来的日元贬值、出口形势好转等积极因素的提振,商业信心明显增强。

市场人士强调,近期一系列数据都显示出制造业的回暖态势。不过彭博社援引前高盛经济学家太久保卓治(Takuji Okubo)说:“尽管近期数据喜人,企业管理者们知道无法确保数据持续向好。”

亚洲多数国家:制造业活动放慢

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除日本外,亚洲其他地区6月制造业活动数据透露的信息并不乐观。有些国家制造业活动放慢,有些已陷入衰退。这表明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长可能疲软,直到今年晚些时候西方国家经济复苏能够带来提振。

中国6月官方PMI从5月的50.8降至50.1,勉强保持在荣枯分界线上方,不过各项指标都反映出经济的疲软。汇丰中国6月PMI则已经显示出中国制造业活动萎缩,从上月的49.2下降至48.2,为中国制造业敲响了警钟。

除中国以外,韩国制造业5个月来首次出现萎缩,为49.4,出口4个月来也首次下降;台湾汇丰PMI显示制造业连续第二个月萎缩,为49.5。越南6月PMI大幅降至有史以来第三低位。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