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塞尔维亚领导人欢迎欧盟批准启动塞入盟谈判

塞尔维亚领导人欢迎欧盟批准启动塞入盟谈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9日12:53分类:欧洲

【专题】欧盟峰会求解两经济难题:促就业整金融

新华社记者汪慧

贝尔格莱德(CNFIN.COM / XINHUA08.COM)--塞尔维亚总统、总理和议长28日对欧盟成员国领导人会议决定正式批准开启塞尔维亚加入欧盟的谈判表示欢迎。

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在推特上说,欧盟的这一决定意味着塞是欧盟理想和平等的伙伴。他还表示希望与欧盟的入盟谈判能很快开始。

塞尔维亚总理达契奇说,欧盟的决定具有历史性的意义。塞尔维亚议长内斯特凡诺维奇说,欧盟的决定对塞尔维亚来说既是一个重要的认可,也是重大的义务和责任,因为继续改革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会议28日通过决议,正式批准开启塞尔维亚加入欧盟的谈判,首轮入盟谈判最快将于2014年1月举行,此前欧盟总务理事会将制定谈判框架,并提交欧洲理事会批准。

塞尔维亚于2009年底提出加入欧盟申请。为早日加入欧盟,塞尔维亚已进行了很多准备,并且与单方面宣布独立的科索沃达成了关系正常化协议。(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