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达成9600亿欧元七年期预算案

欧盟达成9600亿欧元七年期预算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8日08:24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7日在欧盟峰会开幕前宣布,欧盟领导人已对总额9600亿欧元的欧盟2014-2020年预算案达成共识,数项刺激方案得以在日后顺利实施。

新华社记者闫磊 张正富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7日在欧盟峰会开幕前宣布,欧盟领导人已对总额9600亿欧元的欧盟2014-2020年预算案达成共识,数项刺激方案得以在日后顺利实施。

巴罗佐在当日发布的公报中表示,欧洲议会议长、欧洲理事会主席和欧盟成员国达成一致政治意愿,七年期预算案终于得以通过。 

巴罗佐强调,新预算案的通过有助于尽快完成向关键领域的投资,如青年就业、科学研究、中小企业资助。他形容这份价值9600亿欧元的预算案为欧洲的“成长基金”,该预算案通过将为若干欧洲刺激经济项目起到直接推动作用。

虽然该预算案还需欧洲议会投票才会生效,但各方预计在达成共识基础上,这将仅是一个程序环节。

欧盟今年2月份决定,将下个7年预算规模在2007年至2013年预算案的基础上削减340亿欧元至9600亿欧元。受经济危机影响,这是欧盟历史上首次削减中期预算;较欧盟委员会去年提议的1.033万亿欧元的版本削减了约7%。

与上一个预算期相比,削减的部分主要是旨在补贴欧洲农业发展的“共同农业政策”基金和旨在援助欧盟较为落后国家的“凝聚基金”。(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