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朴槿惠首次访华 三大着力点能否有所收获

朴槿惠首次访华 三大着力点能否有所收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5日22:44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认为,朴槿惠此访有“三大着力点”:密切中韩经贸关系,促进两国人文交流,推动朝鲜半岛局势走向缓和。肩负使命而来的朴槿惠,能否在四天的访问中有所收获,欣然而归?外界高度关注。

新华社记者熊争艳 杨依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朴槿惠将于27日起开始就任后的首次中国之行。

分析人士认为,朴槿惠此访有“三大着力点”:密切中韩经贸关系,促进两国人文交流,推动朝鲜半岛局势走向缓和。肩负使命而来的朴槿惠,能否在四天的访问中有所收获,欣然而归?外界高度关注。

优先访华 推动战略关系走向深入

中国是朴槿惠担任总统后出访的首个亚洲国家,也是继访美之后出访的第二个大国。媒体认为,这种安排打破了历任韩国总统就任后先访日再访华的惯例。为何会有这种安排?

“由此可看出对华关系在本届韩国政府外交战略中的重要地位,既是因为中韩贸易对韩国经济的重要性,也是看重中国在朝鲜半岛局势、东北亚安全、亚太事务中的重要分量。”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曲星说。

朴槿惠日前表示,此次韩中首脑会晤意义重大。“韩中两国都实现了政府换届,最近包括朝鲜半岛局势在内,政治和经济各方面都处于最重要时刻,这种情况下举行韩中首脑会晤是具有特殊意义的。”

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说,此访将开创两国关系发展史上的新时代。朴槿惠访华期间,两国可能发表新的共同文件。从较大框架来说,双方要建立一系列的战略沟通机制。韩中关系已经到了可以建立这些战略沟通机制的程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期待并相信朴槿惠总统此访将为双方进一步增进战略互信、规划未来双边关系发展方向、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的访问。中韩关系已走过二十年这个节点,未来怎么走?这次访问将做出规划,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加深入和务实。”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高浩荣说。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