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索尼“抢发”新款智能手表 能否上演逆袭(2)

索尼“抢发”新款智能手表 能否上演逆袭(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5日17:1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索尼25日正式发布Smart Watch 2智能手表,其搭载Android系统,能防水防尘。此前有分析指出,以索尼的工业设计功底,其产品确实可以让人期待,说不定萎靡已久的索尼这次可以上演一次逆袭。

巨头大战中抢先机

目前智能手表市场正不断升温,独立业者、新兴公司、软件厂商、硬件厂商纷纷加入乱战,多家科技巨头公司也展开研发。据报道,三星曾在3月表示,会开发类似智慧型手机的腕表,对苹果熟悉的人士则在2月说,该公司已经有约百人在设计类似腕表的装置。此外,微软和LG也在研发新的穿戴式硬件设备。未来可能发布的产品中,苹果iWatch、谷歌Smart Watch、三星Galaxy Altius Smart Watch是期望比较高的几款。

索尼在智能手表方面“起了个早”,自2007年以来就一直推出手表产品。2010年,索尼推出索爱LiveView手表产品,但是不支持触摸屏,受到外界批评。去年索尼将LiveView升级为Xperia智能手表,能够与Android平台手机搭配使用,既能够运行LiveView应用,也能够运行谷歌应用商店的应用。

但《商业周刊》中文版评论说,索尼独具特色的智能手表面市超过一年,但似乎并不那么令大众着迷。索尼的新款手表更加时尚,但用户无法输入信息,需要每天充电才能准确显示时间。水户证券分析师若林圭太说:“索尼比竞争对手推出新表的速度更快,但要创造畅销产品并不仅仅要有好的创意,而且要推出人们真正想要的特色功能,并以正确的方式来做推广。”

分析认为,索尼此次发布新款智能手表是想抢在苹果及三星公布类似装置前,吸引开发商注意并推动创新,目前此产品已经能够接受使用者自创的APP应用程式。也有分析指出,索尼此举将会加强其在穿戴新兴市场的角色。

《商业周刊》中文版指出,能够用智能手表赢得消费者的第一批公司或许会将用户锁定到它们的平台上,并能帮助其提升手机、平板电脑、应用软件和电视机的销售额。索尼的竞争对手有意大利的I’m Watch,每只表售价399美元,据称有数百个应用;还有Pebble Technology,该公司的Kickstarter手表售价150美元,可同时兼容安卓和苹果的iOS系统,销售额已达1000万美元。截至3月底,Pebble已有5.5万只Kickstarter手表出货。

ABI高级分析师迈克尔·摩根称,索尼智能手表将得益于心率测量和其他生物计量功能,并补充说,如果想领先市场,就不能只是一个附件而已。他表示:“预计这些手表将具备智能手机无法实现的功能。”

微信

敬请关注新华08网微信账号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