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欧盟推出“物价地图” 丹麦最高保加利亚最低

欧盟推出“物价地图” 丹麦最高保加利亚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5日10:0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统计数据显示,在欧盟内部,丹麦物价最高,其次是瑞典和芬兰。除波兰和捷克外,多数德国邻国物价水平高于德国。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欧洲哪里物价最高?哪里最低?国际游客在哪个国家消费最划算?统计数据显示,在欧盟内部,丹麦物价最高,其次是瑞典和芬兰。除波兰和捷克外,多数德国邻国物价水平高于德国。

德国《明镜》周刊24日报道,德国联邦统计局近日公布了一张以2012年数据为依据绘制的欧盟日常生活必需品的“物价地图”,其中德国的物价只比欧盟平均高1.4%,其主要原因是德国商品税收较低。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德国去年食品价格上涨幅度仅为6%,而瑞士为59%。德国含酒精类饮料价格比欧盟平均值低约20%。

物价最高的欧盟国家是丹麦,比欧盟平均水平高出41.9%。名列第二、第三的分别是北欧国家瑞典和芬兰,主要是因为北欧国家有很高的消费税。

欧盟国家中物价最低的是保加利亚,比欧盟平均低51.1%。南欧国家的物价水平也较低。西班牙、希腊、葡萄牙分别比欧盟平均水平低4.5%、7%和13.4%,究其原因是欧债危机影响。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