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安理会强调要防止和应对冲突中性暴力行为

安理会强调要防止和应对冲突中性暴力行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5日08:10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联合国6月24日电(记者林琼 裴蕾)联合国安理会24日通过决议,强调防止和应对武装冲突中的性暴力行为有利于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并呼吁让妇女参与相关的保护对策和调解工作。

安理会当天就妇女、和平与安全问题举行公开辩论并通过决议。决议说,如果将性暴力作为一种战争方法、策略,或作为针对平民发动的广泛或有计划攻击的一部分来施行,会严重加剧武装冲突并延长其持续时间,阻碍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恢复。决议强调,采取有效步骤防止和应对这类性暴力行为可大大有助于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并强调任何预防和保护对策都必须有妇女的参与。

决议指出,性暴力可构成危害人类罪或灭绝种族罪的行为,呼吁各会员国履行相关义务,继续通过调查和起诉在其管辖内的罪行责任人,来消除有罪不罚现象。安理会工作应更系统地监测和注意武装冲突中和冲突后的性暴力问题及其他有关妇女和平与安全的承诺,安理会愿意为此酌情利用所有相关手段让妇女参加调解、冲突后恢复和建设和平工作的各个方面。

决议还说,安理会认识到需要有更及时、客观、准确和可靠的信息来进行预防和处理,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和联合国相关实体加快确立和做出安排,以便酌情监测、分析和报告武装冲突中和冲突后的性暴力及相关决议的执行情况。决议强调,妇女、妇女组织及社区正式和非正式领袖可发挥重要作用,在处理性暴力问题上对武装冲突各方施加影响力。(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