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安理会取消针对伊拉克的部分制裁

安理会取消针对伊拉克的部分制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8日09:29分类:亚太

核心提示:联合国安理会27日通过决议,决定终止安理会因上世纪90年代伊拉克入侵科威特而对伊拉克实施的部分制裁措施。因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并在入侵期间实施掠夺和破坏,安理会1991年通过决议,对伊拉克实施严厉制裁。

新华社记者林琼 顾震球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安理会27日通过决议,决定终止安理会因上世纪90年代伊拉克入侵科威特而对伊拉克实施的部分制裁措施。

安理会还要求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负责人促进和支持伊拉克当局继续履行其承担的国际义务,并鼓励伊拉克积极解决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后造成的人员失踪以及财产赔偿等问题。

决议通过后,伊拉克外长兹巴里在安理会会议厅外对记者说,安理会的这一决定是伊拉克和科威特两国关系上的“历史性里程碑”。他说,安理会的这一决定表明,安理会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现在和未来,而非过去。当天通过的决议不仅为两国关系打开一个新局面,也为其他寻求和平解决分歧的国家树立了榜样。

因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并在入侵期间实施掠夺和破坏,安理会1991年通过决议,对伊拉克实施严厉制裁。安理会还专门设立了联合国赔偿委员会,其职责是受理个人、团体、政府和国际组织等因伊拉克入侵和占领科威特受到损失而提出的索赔。(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