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厄瓜多尔正在评估斯诺登避难申请

厄瓜多尔正在评估斯诺登避难申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5日08: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厄瓜多尔外交部长帕蒂诺表示,厄瓜多尔正在评估前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提出的政治避难申请。无论美国想要谁,厄瓜多尔都有权利遵照厄瓜多尔的宪法和国际法行事。

新华08网河内6月24日电(记者杨威 章建华)正在越南访问的厄瓜多尔外交部长帕蒂诺24日在河内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厄瓜多尔正在评估前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提出的政治避难申请。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帕蒂诺首先公开了斯诺登致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的申请政治避难的信件全文。随后,帕蒂诺说,厄瓜多尔已经告知俄罗斯方面,他们“正在分析和考虑斯诺登的这份申请,并且会在一个适当的时候做出决定”。

在被问到如果厄瓜多尔批准了斯诺登的申请会对厄美关系造成什么影响时,帕蒂诺说:“我现在不想讨论这个问题。无论美国想要谁,厄瓜多尔都有权利遵照厄瓜多尔的宪法和国际法行事。”

帕蒂诺23日晚在个人社交网站发布消息称,厄瓜多尔收到了斯诺登的避难申请。

本月初开始,斯诺登通过多家媒体披露包括美国国家安全局“棱镜”项目等涉及的机密文件,指认美国政府多年来在国内外持续监视互联网活动和通信运营商用户信息。“棱镜门”在国际社会引发高度关注和争议,他也因此遭到美国刑事调查。

23日,斯诺登由香港飞抵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莫斯科当地媒体报道称,斯诺登可能经由莫斯科搭乘班机飞往古巴首都哈瓦那,而后前往委内瑞拉或厄瓜多尔。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