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数万民众抗议政府促就业不利

意大利数万民众抗议政府促就业不利

汇通网2013年06月24日08:18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失业率在4月份时已经上升到了12%以上,为有纪录以来最高水平,而该国24岁以下青年民众的失业率更是高达40%以上。该国公会领导人当天面向数以十万计的民众,对由总理莱塔(Enrico Letta)领导的联合政府提出老公开批评,指责其在面对高失业这一紧迫问题时并未采取果断的行动。

上周六(6月22日),数万名意大利失业者齐聚首都罗马,针对当前居高不下的失业率水平开展了示威抗议活动,并要求刚刚上任不满两个月的新政府尽快采取有效的措施来遏制失业率进一步走高,而非只是在这一问题上夸夸其谈。而这也是该国左右共治的联合政府自4月底上任以来所面临的规模最大的民众抗议活动。

意大利失业率在4月份时已经上升到了12%以上,为有纪录以来最高水平,而该国24岁以下青年民众的失业率更是高达40%以上。该国公会领导人当天面向数以十万计的民众,对由总理莱塔(Enrico Letta)领导的联合政府提出老公开批评,指责其在面对高失业这一紧迫问题时并未采取果断的行动。

工会领导人指出,政府在制定新的措施遏制失业走高的过程中犹豫不决,而在执行既有措施的过程中步子又明显太慢。而就业促进工作的成败,将会直接影响到该国当前脆弱的大联合政府的存续前景,因而政府不应该继续再说大话,而应该及时采取行动,因为时间已经耽搁不起。

按计划,意大利内阁会在本周(6月29日当周)出台一项一揽子措施,来试图解决居高不下的青年失业状况,但工会领导人指出,如果政府只是推出诸如为聘用年轻员工的公司减税这样的不痛不痒的措施,那么其效果料将会是相当不理想的。

而意大利经济自2011年中期以来即已持续衰退,至今已近两年,而这也是该国自二战结束后以来历时最久的经济衰退。而经济不振的情况下,企业界为了节省开支,纷纷大量裁员,使得本已捉襟见肘的就业形式变得进一步恶化。

参加示威活动的民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政府当前应当将就业问题作为其一切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只有民众有了稳定的工作,社会消费活动才得得到提振和维持,而经济也才有希望走出泥潭。

此前,有数以百万计的意大利民众已经因为糟糕的就业形势而放弃了求职的努力,这意味着官方统计的失业率数据可能远远低于实际的失业状况,而该国的真实就业形势也要比表面上的数据更为惨淡。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