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禁种一种转基因玉米

意大利禁种一种转基因玉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3日14:42分类:意大利

新华社记者刘宇

罗马(CNFIN.COM / XINHUA08.COM)--意大利农业部、卫生部和环境部12日联合签署法令,禁止在意境内种植MON810转基因玉米。

MON810转基因玉米由美国孟山都公司研发,是目前获准在欧盟种植的两种转基因作物之一。

意大利农业部在其网站上发布公告说,签署这项禁令是因为意大利和欧洲研究发现,抗虫的MON810转基因玉米有可能对生物多样性造成负面影响,同时也不排除它可能对水生生物造成影响。

意大利农业部长农齐亚·德吉罗拉莫在该网站上表示,颁布禁令是为了保护意大利农产品的独特性,避免单一化。多样性和质量是意大利农业的根本,农业部不会为经济利益而冒险,并且转基因食品在价格上并未表现出明显的竞争力。

根据相关法律,由三部部长联合签署的法令将在政府公报正式刊出后立即生效,但需要在18个月内通过议会投票成为正式法律,否则将失效。(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