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议员种族言论挨批

意议员种族言论挨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6日08:04分类:意大利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意大利一名议员把这个国家首名黑人部长比作猩猩,招致广泛谴责。他14日仅表达道歉,无意辞职。

作为意大利参议院副议长,罗伯托·卡尔代罗利来自奉行反对移民政策的北方联盟政党。他13日在一次政治集会上说:“大家都知道,我喜欢动物,无论是熊或狼。但每当看到(塞茜尔·)基延格的照片,我都忍不住想,即便我不说她是(头猩猩),她的特征像猩猩。”

基延格是刚果(金)裔意大利人,今年4月被任命为一体化部长后,不时遭到种族言论攻击。

卡尔代罗利说,基延格的成功会鼓励“非法移民”前往意大利,她应“在她自己国家”任部长。

这番言论一出,招致广泛谴责,不少人要求卡尔代罗利辞去副议长职务。意大利总理恩里科·莱塔经由微博客发表声明,说这种言论“令人无法接受……他们(卡尔代罗利等人)越过了所有限制。团结和支持塞茜尔,继续你和我们的工作”。

卡尔代罗利一开始仅表达“保留性道歉”,“我无意冒犯,如果基延格部长受到冒犯,我道歉,但我那番话是更宽泛政治演讲的一部分,主要批评这名部长及其(移民)政策。”

但迫于舆论压力,卡尔代罗利14日晚致电基延格直接道歉。他告诉意大利安莎通讯社记者:“我刚与基延格部长通过话,我向她道歉。”

卡尔代罗利先前多次出言不逊。他在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任总理期间两次出任内阁部长。(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