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美报:欧元区经济萎缩的局面或即将结束

美报:欧元区经济萎缩的局面或即将结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1日17:0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0日报道,截至6月份的三个月,欧元区战后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萎缩可能已进入第七个季度,但经济萎缩的局面或许即将结束。

新华08网北京6月21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0日报道,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欧元区私人部门活动再次下降,但幅度小于之前;与此同时,德国经济继续扩张。其他近期公布的数据表明,截至6月份的三个月,欧元区战后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萎缩可能已进入第七个季度,但经济萎缩的局面或许即将结束。

6月份德国私人部门连续第二个月实现扩张,得益于服务业扩张速度大于预期的提振,这表明德国私人部门扩张是受消费者的推动。和许多其他欧元区成员国不同,德国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实现增长。但有迹象显示,尽管作为欧元区的强国,德国经济的复苏势头依然脆弱,6月份新订单和就业水平均有所下滑。

此外,法国6月份私人部门活动萎缩的步伐继续放缓,表明第二季度法国经济产出下滑的势头已经减弱,该国陷入衰退的经济出现一丝回升希望。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