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媒:2018年的智能手机什么样?

美媒:2018年的智能手机什么样?

参考消息网2013年06月21日10: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趣味科学网站刊登《2018年你的智能手机:15个未来功能》一文,谈到智能手机可能会发生极大变化。

美国趣味科学网站6月12日刊登题为《2018年你的智能手机:15个未来功能》一文,作者是斯图尔特·沃尔平。文章称,在许多方面,自从2007年第一代iPhone问世以来,智能手机的发展历程一直有迹可循:更大的屏幕、更强劲的处理器、续航时间更久的电池、更快的数据连接、分辨率更高的摄像头以及更多的应用程序。但从最近的发展方向来看,智能手机可能会发生极大变化。这里要谈到的变化包括:可弯曲屏幕和其他截然不同的设计、眼球控制,以及类似于科幻片《星际迷航》中麦考伊医生所使用的“三度仪”等。以下是今后5年智能手机有望具备的15个特征。

可穿戴

智能手机1

发展方向:蓝牙4.0触发了大量穿戴式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可将生物医学数据(如心率、血压等)、锻炼数据(如步行距离、消耗掉的卡路里等)以及环境数据(如温度、湿度等)传送至智能手机——但它们均需配备单独的应用程序。

预测:到2020年末,我们的鞋子、眼镜、皮带、手表和衣服上会嵌入穿戴式传感器。这些传感器不仅能让我们通过iPhone 10或三星Galaxy S9监测我们所有的生物医学和环境数据,还可以起到防治疾病的作用。

眼睛/声音识别

发展方向:预计苹果公司的iPhone 5S将具备指纹识别功能。但到2018年,也许你的手机能够识别你的眼睛或视网膜。EyeVerify公司正在研发的这种所谓“眼睛扫描”或“眼部静脉生物测量术”的安全性能可能是指纹识别的三倍。

预测:今后我们将和手机“交流”,我们的声音将充当安全ID。我们会使用类似于KIVOX的语音识别方案。

32核处理器

发展方向:智能手机每一个功能的运行都离不开处理器。按照摩尔定律推断出来的极端结论是,5年内智能手机将配备20纳米级以下256位32核处理器。更有可能发生的事情是,即将上演的ARM公司和英特尔公司之争可能会让位于某种新的微架构。

预测:今后5年,智能手机将比现在最强大的台式机还要强大。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