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端智能手机增速放缓:苹果公司或受冲击

高端智能手机增速放缓:苹果公司或受冲击

新浪科技2013年07月23日13:2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随着发达市场的日渐饱和,高端智能手机的增长已经放缓,这也导致苹果公司和三星电子等主打高端的企业面临业绩下滑的威胁。

国外媒体今天撰文称,虽然智能手机引领了新一轮科技浪潮,但随着发达市场的日渐饱和,高端智能手机的增长已经放缓,这也导致苹果公司和三星电子等主打高端的企业面临业绩下滑的威胁。

以下为文章全文:

市场蜕变

智能手机已经实现了从新机向街机的蜕变。

过去5年间,这种能够安装应用和上网的手机已经实现了广泛普及,仅去年一年就创收2939亿美元。目前,全球有超过10亿人使用智能手机。由于美国等发达国家已经有超过半数的移动用户拥有智能手机,而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主要购买廉价机型,导致高端设备的需求回落。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自2012年初以来,全球智能手机平均售价已经从450美元降至375美元。这种趋势已经对苹果公司和三星电子的营收增长和利润率产生了威胁,并有可能继续压低诺基亚和黑莓等企业的业绩——这两家公司都希望借助新设备振兴销量。但一批市场新秀却会受益于此,包括专注于低价市场的华为和联想。

“高端市场的增长已经结束。”美国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分析师迈克尔·摩根(Michael Morgan)说,“中国公司知道如何在微薄的利润率下生存,并且已经做好了战斗准备。”

前低价PC供应商EMachines CEO史蒂芬·杜克尔(Stephen Dukker)表示,智能手机的平均价格下滑与1990年代末的PC行业如出一辙。彼时,数百万想要上网的人通过EMachines等低价设备厂商购买便宜的新PC,把一度坚挺的PC售价从1996年的1898美元拉低至2002年的1026美元。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