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否认标普对其失去政策可信度批评

巴西否认标普对其失去政策可信度批评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08日15:30分类:巴西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消息,巴西政府周五对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早些时候就政府经济政策已经失去部分可信度的批评做出了反击。

标准普尔在周四晚些时候发布报告,将巴西这个拉丁美洲最大经济体的评级前景进行了下调。报告称,“持续放缓的经济增长,更弱势的财务状况和外部基础面,加上政府经济政策因为含混的政策信号而失去部分可信度,可能导致巴西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被削弱。”

巴西财政部经济政策事务部长马尔西奥-荷兰-布里托(Márcio Holland de Brito)在周五针对标准普尔对政府政策可信度的批评做出了回应。他表示,“投资者对巴西经济的信心可以通过近期的市场事件来衡量。”他指出,巴西石油公司在上个月通过发行债务融资110亿美元,保险商BB Seguridade在4月42亿美元的上市交易都是市场信心的体现。

马尔西奥-荷兰-布里托强调,巴西经济最近几年相比全球平均状况都有更快速的增长,政府的经济或者财务政策一直没有过改变。

标准普尔在周四的声明中指出,对巴西主权信用评级的负面展望是考虑到该国缓慢的经济增长,扩张性的财务政策可能导致的政府债务负担加重,以及决策层面上的“含混政策信号”。声明表示,“负面的展望反映了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机会,政府债务的增加和宏观经济稳定性的恶化可能导致巴西的主权信用评级在未来两年内被调降。”

标准普尔是在巴西政府于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将金融交易税税率从6%降低到零之后宣布对评级展望的调整决定的。巴西政府调降金融交易税的决定被认为加剧了巴西雷亚尔贬值速度过快的担忧。另一方面,巴西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率同样令市场失望,同期的消费开支状况也萎靡不振。 (孔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