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国会通过港口议案鼓励投资和竞争

巴西国会通过港口议案鼓励投资和竞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8日11:00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通过一份旨在刺激投资、鼓励竞争的港口临时措施议案。业界普遍认为,这份议案如颁布实施,将有助于提高巴西港口服务水平,提升巴西产业竞争力。

新华08网里约热内卢5月17日电(记者王帆)巴西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16日通过一份旨在刺激投资、鼓励竞争的港口临时措施议案。业界普遍认为,这份议案如颁布实施,将有助于提高巴西港口服务水平,提升巴西产业竞争力。

港口临时措施议案对巴西1993年颁布实施的《港口法》进行大幅改动,最为显著的变化包括,在国营港口内运营码头的私营企业如追加投资,可延长25年经营权;允许私营港口运营商装卸任何企业的货物,以鼓励国营和私营港口间展开竞争;允许私营港口绕过码头工人管理组织,按自身意愿雇佣工人。

这份议案牵涉多方利益,在国会引发较大争议,相关讨论一度停滞不前。为此,巴西政府作出了多项妥协和承诺,最终促成议案通过。根据流程,港口临时措施法案将由总统罗塞夫签字生效。

巴西业界对这份法案获得国会通过表示欣慰。圣保罗州工业协会主席保罗·斯卡夫表示,新法案出台后,会有更多企业愿从事码头运营,行业竞争加剧将有助于促进港口服务品质提高和价格下调。

巴西全国工业联合会分管基础设施的执行官瓦格纳·卡多佐指出,新法案刺激企业投资港口建设的效果将十分明显,私营港口有望在巴西沿海遍地开花,同国营港口展开竞争。

世界经济论坛此前公布一份报告显示,就港口运营效率排名,巴西在144个国家中位列第135名。一些业内人士表示,港口运营效率与一个国家的国际竞争力密切相关,这份港口临时措施议案对巴西重要性不言而喻。(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