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美报刊文称欧元区将面临漫长而艰辛复苏之路

美报刊文称欧元区将面临漫长而艰辛复苏之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3日18:01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08网北京6月3日电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5月31日刊载题为《欧元区将面临漫长而艰辛的复苏之路》的文章,摘编如下:

5月31日发布的一系列数据显示,欧元区的经济复苏之路将漫长而艰辛,今年第二季度可能会延续之前六个季度的衰退势头。

不过,5月份通货膨胀压力仍然温和,这为欧洲央行推出刺激经济的进一步举措创造了条件,其中包括进一步降息。此前欧洲央行已在5月份的会议上将主要再融资利率下调至0.5%的低点。

尽管已有初步迹象显示近期的景气指标有所改善,但4月份欧元区失业率普遍上升,加上法、德两大经济体消费支出低迷,这都意味着经济疲软势头可能还会持续下去。

Newedge的策略师安娜丽莎·皮亚扎表示,通胀和失业数据明确显示,欧元区经济远未达到可持续复苏的水平。

欧盟统计局5月31日表示,4月份欧元区失业率升至12.2%,为1995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与市场预期一致。3月份失业率为12.1%。

数据显示,4月份欧元区25岁以下年轻人的失业率升至24.4%的历史新高,3月份为24.3%。

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万宝盛华的总裁乔纳斯·普里辛格表示,形势不太可能很快好转;由于经济增长乏力,未来三到六个月失业率可能继续上升,之后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维持高位。

他表示,要想让实际就业人数增长,确实需要有强劲的经济增速作为支撑。他表示,从当前的预期来看,未来两年的经济顶多也只会出现非常缓慢的改善。

表现低迷的不止就业市场。德国4月份零售额弱于预期,较前月下降0.4%;法国4月份消费者支出亦下滑0.3%。

法国一半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来自家庭,如果他们放慢消费的步伐,那么整体经济将受到影响。

在欧元区经济衰退的大背景下,法国也难以独善其身,该国经济已经连续两个季度萎缩,前景黯淡。法国总统奥朗德已经承认,今年的经济增速将在零上下,令他无法完成既定的减赤目标。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今年第二季度法国经济将难以实现增长。而5月31日公布的由意大利央行和欧洲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编制的Eurocoin指标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停滞不前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5月份追踪欧元区整体经济产出的Eurocoin指数从4月份的负0.10降至负0.15,这是该指数自去年8月以来首次出现下滑。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即将召开会议,讨论在上个月将主要贷款利率下调至0.50%之后,是否有必要出台进一步措施来扶持经济。

5月31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欧元区5月份通货膨胀率仍远低于欧洲央行给出的略低于2%的目标水平。不过,当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1.4%,升幅高于4月份的三年低点1.2%,这可能会缓解欧洲央行立即采取行动的压力。

欧洲央行将在6月6日公布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预期,并有可能再次下调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欧洲央行现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将萎缩0.5%;而早在2011年年底时,该行最开始给出的预期是增长1.3%。

美国环球通视公司首席欧元区和英国经济学家霍华德·阿彻表示,经济的疲软态势可能促使欧洲央行最早在6月的第一周里将再融资利率进一步下调至0.25%。多数分析师预计,央行在这个月的会议上将按兵不动,但认为行长德拉吉将再次暗示对今年晚些时候进一步放松政策持开放态度。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