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欧元集团主席对希腊及欧元区经济增长乐观

欧元集团主席对希腊及欧元区经济增长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1日08:44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欧元集团主席表示,只要希腊和欧元区其他国家一样实施必要的结构改革,他就有理由对前景感到乐观。

新华08网雅典5月31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正在希腊访问的欧元集团主席、荷兰财政大臣戴塞尔布卢姆5月31日表示,他对希腊和整个欧元区2014年恢复经济增长感到乐观,但明年4月份前不可能考虑希腊新一轮债务减记问题。

就任欧元集团主席后首次访问希腊的戴塞尔布卢姆当天会晤了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并与希腊财政部长斯图纳拉斯等举行了会谈。他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只要希腊和欧元区其他国家一样实施必要的结构改革,他就有理由对前景感到乐观。他说,在比较理想的情况下,明年某个时候,包括希腊在内的整个欧元区经济将开始恢复。

在谈到最近对希腊进行新一轮债务减记的可能性时,戴塞尔布卢姆说,如果有必要,这一问题可以在明年春天有条件地进行讨论,“各方对此有明确的协议”。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希腊不折不扣地落实改革措施以及实现基本财政盈余。

根据救助方与希腊达成的协议,希腊2012年3月份对私人投资者持有的债务进行了多达1000亿欧元的减记。目前,希腊正在要求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意对官方投资者持有的希腊国债进行减记。

债务危机爆发以来,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希腊提供了两轮总计2400亿欧元的救助贷款,希腊则承诺实施一系列严厉的紧缩和改革措施。(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