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拉脱维亚最早可于2015年加入经合组织

拉脱维亚最早可于2015年加入经合组织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31日08:09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拉脱维亚总理东布罗夫斯基斯30日说,成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意味着拉企业家将得到更多机会,拉在世界范围内的经济利益将得到更有效的保护。 

新华08网里加5月30日电(记者李德萍 曹领)据拉通社报道,拉脱维亚总理东布罗夫斯基斯30日说,成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意味着拉企业家将得到更多机会,拉在世界范围内的经济利益将得到更有效的保护。 

经合组织于当天在法国巴黎举行的部长级委员会会议上做出关于邀请拉脱维亚启动加入该组织谈判的决定。东布罗夫斯基斯向经合组织表示感谢。他说:“启动拉加入经合组织的谈判程序还将间接地对拉加入欧元区进程起到积极作用。”

拉外交部长林克维奇斯也对经合组织的决定表示高兴。他说,在加入欧盟和北约后,启动加入经合组织的谈判便成为拉外交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说,经合组织的邀请意味着世界上大多数发达国家对拉的经济改革、拉政府和社会在战胜经济和金融危机时的协同工作给予肯定。若能加入,在经合组织的国家风险等级分类中,拉将被列为高收入国家,这将提升拉经济发展的国际视野,使拉更具投资吸引力,更有利于拉使用国际信贷工具为其经济注入活力。此外,加入经合组织也有助于提高拉公共管理质量、改善公共服务水平。

经合组织发出邀请后,随即将展开同拉脱维亚的谈判。最终将由该组织成员国根据谈判结果共同决定是否吸收拉脱维亚加入。谈判过程最短需要18个月,通常需要2-3年的时间。这意味着拉脱维亚最早可于2015年成为经合组织成员。

据报道,林克维奇斯已于去年6月向时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提交了拉希望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申请。对此,该组织一些成员国曾表示,鉴于拉脱维亚工作积极,拉已成为最值得关注的候选国。

目前,经合组织共有34个成员国,最近一次扩充是在2007年。(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