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大幅下调俄罗斯经济增长预期

经合组织大幅下调俄罗斯经济增长预期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30日08:53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将2013年俄罗斯GDP增速从此前的3.8%大幅下调至2.3%,将2014年GDP增速从4.1%下调至3.6%。经合组织认为,未来俄经济发展的最主要风险依然是国际油价大幅走低,外部金融市场形势恶化也可能加速资本外逃。

新华08网莫斯科5月29日电(记者刘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29日发布最新经济展望报告,将2013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从此前的3.8%大幅下调至2.3%,将2014年GDP增速从4.1%下调至3.6%。

报告说,俄罗斯经济增速从2012年下半年起大幅放缓,这一趋势在今年年初依旧延续,工业生产、投资、出口和零售贸易等各方面数据均令人失望,不过俄经济增速放缓主要与外部市场环境不佳以及俄过度依赖原料出口有关。

报告预计,目前趋紧的通胀形势将逐渐缓解,2013年通胀率约为6.6%,2014年将下降至5.4%。这将促进俄居民实际收入增长和内需扩大。

在预算赤字方面,经合组织预计2013年俄预算赤字约占GDP的0.6%,2014年略降至0.5%。

经合组织认为,未来俄经济发展的最主要风险依然是国际油价大幅走低,外部金融市场形势恶化也可能加速资本外逃。不过,随着经商环境的改善,俄对外资的吸引力将增强,这可能成为中期俄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

近几个月来,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工业生产增长停滞,出口下降,失业率也有所上升。俄经济发展部已将今年增长预期从此前的3.6%大幅下调至2.4%。

今年以来,俄总统普京和总理梅德韦杰夫多次要求政府各部门深入研究俄经济增速放缓的原因,并采取措施刺激经济增长。俄经济发展部预计,俄经济有望于第二季度扭转不利局面,并在下半年实现3%以上的增速。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