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呼吁意大利新政府巩固改革成果

经合组织呼吁意大利新政府巩固改革成果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03日07:57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合组织最新评估报告指出,意大利财政整顿和结构性改革取得进展,但该国经济形势仍然很脆弱,受金融市场冲击的风险仍然较大。意大利新政府需要巩固改革成果,促进增长,降低风险。

新华08网巴黎5月2日电(记者李明)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日发表最新评估报告指出,意大利财政整顿和结构性改革取得进展,但该国经济形势仍然很脆弱,受金融市场冲击的风险仍然较大。意大利新政府需要巩固改革成果,促进增长,降低风险。

报告显示,意大利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接近130%,意大利政府偿还债务的日程比较紧密,一旦金融市场发生剧烈动荡,该国公开融资成本将迅速上升。

蒙蒂政府此前估计,意大利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2013年将达130.4%,2014年将开始下降。但经合组织预计,该国财政赤字占GDP比例2014年将升至134%,如果不采取进一步措施,这一比例还会继续提高。

经合组织还预测,意大利经济2013年还将衰退1.5%,2014年有可能恢复增长,但增幅仅有0.5%。在经济增长缓慢的情况下,意大利财政赤字占GDP比例2013年将达3.3%,2014年将升至3.8%。

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利亚说,意大利承担着较大的系统性责任。2011年11月,意大利政治局势导致融资成本急剧上升,造成金融市场动荡,从而波及整个欧元区。他强调,意大利的改革不仅对本国经济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欧洲经济甚至全球经济也会产生重要影响。

经合组织认为,意大利新政府的首要任务仍是以可持续的方式大幅削减公共债务。为完成这一任务,新政府需要更好地控制公共开支、巩固既有改革成果,并采取新的措施来促进增长和提高生产率。经合组织还建议推动意大利银行进一步提高风险拨备和资本充足率,并鼓励金融领域的竞争,以保证金融系统安全,降低公共财政与金融系统之间的风险传导性。

2011年11月,意大利融资成本不断创新高,时任总理的贝卢斯科尼迫于压力辞职,由经济学家蒙蒂组织一个过渡政府。蒙蒂政府作出巨大努力,有效地降低了意大利的融资成本。今年2月,意大利举行了议会选举。上月23日,中左联盟、中右联盟和蒙蒂联盟达成协议,同意组成联盟政府,由莱塔出任新总理并负责组阁。莱塔就职后表示将继续遵守各项既有财政承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