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失业重灾区扫描 拯救年轻人行动加码

欧洲失业重灾区扫描 拯救年轻人行动加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9日17:0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近期数据显示,包括希腊、葡萄牙、西班牙等欧债危机重灾国在内的多个欧元区国家失业率屡创新高,而荷兰和法国等欧元区核心成员国的失业人数也站上高位。欧洲年轻人的失业率远远高于平均水平。欧洲的政策制定者开始意识到,长期的失业问题本身就是一场危机。德国和法国已准备联手推出援助计划,帮助青年就业。

新华08网5月29日讯 失业问题正成为欧洲面临的一场危机。近期数据显示,包括希腊、葡萄牙、西班牙等欧债危机重灾国在内的多个欧元区国家失业率屡创新高,而荷兰和法国等欧元区核心成员国的失业人数也站上高位。而其中尤为重要的一点是,欧洲年轻人的失业率远远高于平均水平。分析认为,大量青年失业者可能会引发政治动荡,造成潜在的社会不安定因素,同时也会对地区经济构成危害。现在,欧洲必须竭尽全力克服失业危机,专注于可持续性增长和就业创造,法、德等国已经开始行动起来。

欧洲失业重灾区地图扫描

青年失业率

图片来源:FX168

一连串数据足以让欧洲的决策者们坐立不安。

根据欧盟统计局4月30日公布的数据,今年3月,欧元区失业率为12.1%,再创有纪录以来新高。欧盟27国失业率为10.9%,高于去年同期的10.3%。这表明随着深陷债务危机及金融市场动荡,欧洲地区就业形势趋于恶化。

统计显示,在欧洲,年轻人的失业率仍远远高于平均水平。3月,欧元区25岁以下年轻人失业率为23.5%,欧盟为24.0%,而去年同期分别为22.6%和22.5%。

欧元区3月失业率触及12.1%的纪录高点,意味着欧元区超过1900万民众都处在失业状态。而其中,一些国家最能感受失业率高企的切肤之痛。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首当其冲的当属希腊。希腊统计机构ELSTAT于5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希腊2月失业率升至27%,这是ELSTAT自2006年开始公布该失业数据以来的最高读数,为欧元区平均水平的两倍多。此前希腊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月失业率数据从去年12月的25.5%增加到27.2%,为2004年开始月度统计以来的最高水平。

一些专家认为,2009年以来希腊经济受债务危机及一系列紧缩措施影响持续衰退,这是失业率高企的主要原因。今年3月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在抵达欧盟领导人峰会时呼吁,欧盟领导人应迅速将注意力转向提振欧洲地区的经济增速,以解决欧洲范围内失业率不断上升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