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夏季峰会聚焦青年就业和银行业联盟

欧盟夏季峰会聚焦青年就业和银行业联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7日08:06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盟夏季峰会将举行。本次峰会首要议题是动员各成员国和社会资源,加速推动青年就业促进方案,建立青年就业保障机制。本次峰会另一主要议题是深化经济与货币联盟,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关于建立银行业联盟的谈判。

新华社记者闫磊 张正富

布鲁塞尔(CNFIN.COM/ XINHUA08.COM)--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26日说,召开在即的欧盟夏季峰会将把促进青年人就业和金融问题作为成员国领导人讨论的核心议题。

范龙佩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本次峰会首要议题是动员各成员国和社会资源,加速推动青年就业促进方案,建立青年就业保障机制。他呼吁欧盟27国达成“实实在在的方案”。

欧盟最新数据显示,由于经济不振,欧洲年轻人失业率处于历史高位,状况堪忧。在欧元区,24.4%的25岁以下年轻人处于失业困境,欧盟则为23.5%。受欧债危机影响深重的南欧国家情况更糟。希腊2月份年轻人失业率高达62.5%,西班牙4月份年轻人失业率为56.4%。

本次峰会另一主要议题是深化经济与货币联盟,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关于建立银行业联盟的谈判。由于不久前结束的欧盟财长会议上,各成员国未能就如何清算困难银行达成一致,此次峰会被认为是弥合分歧、协调立场的重要机会。

范龙佩说,峰会还将商讨如何引导信贷资金进入实体经济。他建议启动“投资行动计划”,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信贷回暖。

欧盟夏季峰会定于27日和28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