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德法意政府:呼吁采取行动解决年轻人失业问题

德法意政府:呼吁采取行动解决年轻人失业问题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5月29日09:38分类:欧洲

德国、法国和意大利三国政府周二(5月28日)表示,欧洲必须带着紧迫感去解决青年失业问题,并呼吁采取行动去挽救担心自己不会找到工作的整整一代人。

多国部长呼吁欧洲方面采取包括帮助中小企业和扩大学徒制在内的多项措施。欧盟公布的数据显示,在15-24岁的欧洲青年中,大约750万人要么没有就业,要么没有接受教育或培训;欧盟1月份青年失业率高达23.6%,同期成人失业率还不足其一半。

意大利劳工部长焦瓦尼尼(Enrico Giovannini)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必须对被吓住的一代年轻人施以援手。我们拥有受过良好教育的一代,(但)他们被我们闲置了。这点是不可接受的。”

深受债务危机冲击的欧洲国家对德国所坚持的财政紧缩立场诟病颇多,这让德国尤其觉得厌烦,已经在过去数周时间里采取行动来解决失业问题——与葡萄牙和西班牙敲定了双边协议。

德国劳工部长和财长在上述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帮助年轻人就业,欧洲必须继续坚持结构性改革之路,以便为其竞争力提供支撑,并充分利用现成的欧盟(EU)资金,包括用于在2014-2020年帮助年轻人就业的60亿欧元信贷资金。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称:“我们有必要在解决年轻人失业问题上取得更多进步,否则,欧洲就会丧失其团结性。”

德法意三国政府计划让就业相关的计划在6月份和7月份的欧盟会议上具体化。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