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财长吁拯救失业的年轻一代

德国财长吁拯救失业的年轻一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9日16:53分类:德国

新华08网5月28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28日警告,欧盟年轻人失业率高居不下,输掉这场“就业保卫战”将导致欧盟分裂。

欧盟年轻人失业率在25%左右。在西班牙,年轻人失业率超过50%。

朔伊布勒说:“在改善年轻人失业率上,我们需要取得更多成果,否则会输掉捍卫欧洲统一的战争。”

德国强调并力推财政稳定,要求欧盟重债国紧缩,这一政策被指制约就业岗位扩张。在扩大就业上,德国、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支持立即采取行动,给踏入劳动力市场的年轻人信心。

意大利劳工部长恩里科·焦万尼尼说:“我们必须拯救这一代被吓坏的年轻人。我们有接受最好教育的一代人,却正耽误他们,这不可接受。”

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呼吁欧元区加大对小企业援助,允许政府补贴雇用年轻工人的企业。拉霍伊说,欧洲投资银行和欧洲中央银行应给予小企业更多信贷支持。

着力扩大就业同时,朔伊布勒认为社会福利难以削减,如果引用较为节约的美国模式,欧洲会爆发“革命”。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