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韩国任命六方会谈新团长

韩国任命六方会谈新团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7日19:25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08网5月27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韩国政府官员27日说,前驻澳大利亚大使赵太庸正式接替林圣男,出任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定于下月访问美、中等国。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媒体记者,韩国外交部正式任命赵太庸接替2011年起出任六方会谈韩方团长的林圣男。林圣男转任韩国驻英国大使。

预计赵太庸同时接任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一职。

赵太庸现年57岁,职业外交官,曾在韩国外交部前身外交通商部担任多个职位,包括2004年至2006年任朝核问题外交企划团团长、六方会谈韩方副团长,参加2005年第四轮六方会谈。他还曾任条约政策局局长。

那名官员说,韩国外交官圈子中许多人认为赵太庸是应对朝鲜核项目的专家。

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就朝鲜有意重返六方会谈,韩国将与六方会谈相关各方磋商,仔细分析朝方真实意图以及可能举动,为此,赵太庸定于6月访问美国、中国等相关国家。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