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呼吁朝鲜努力促使六方会谈早日重启

俄罗斯呼吁朝鲜努力促使六方会谈早日重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5日08:45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岳连国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外交部4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俄方呼吁朝鲜努力促使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早日重启。

声明说,俄罗斯第一副外长季托夫和副外长莫尔古洛夫当天在莫斯科会见了到访的朝鲜第一副外相金桂冠。双方就俄朝关系发展现状和前景交换了意见,分析了朝鲜半岛局势,重点讨论了朝核问题。

俄方强调,有关方面应共同努力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同时创造有利条件以便在2005年9月19日通过的共同声明基础上尽快重启六方会谈。

双方在声明中强调,实现朝鲜半岛局势正常化将会加强俄朝务实合作,并将有助于落实大型多边经济合作项目。

俄外交部消息人士当天对国际文传电讯社说,俄方对与金桂冠举行的约5个小时磋商结果感到满意,磋商气氛是务实的,双方讨论了一系列具体问题,其中尽快重启六方会谈是讨论的焦点议题。(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