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潘基文呼吁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潘基文呼吁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0日08:09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莫斯科5月19日电(记者岳连国)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日在莫斯科表示,他对朝鲜近日发射短程导弹深感不安,呼吁朝方缓和紧张局势,重返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潘基文当天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说:“朝鲜应该重返对话,缓和紧张局势,联合国愿意为此而努力。”他表示,希望俄罗斯继续在缓和朝鲜半岛局势和推动与朝鲜对话方面发挥自身作用。

据韩国媒体援引韩国国防部和军方消息报道,朝鲜继18日在东部海域朝东北方向发射3枚短程导弹后,19日又发射一枚短程导弹。但朝鲜方面迄今对此未予置评。

谈到叙利亚问题,潘基文说,有关叙利亚问题的国际会议很快将会举行,他已与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就此事进行了协商,“我们考虑6月初召开此次国际会议,但这还需要进一步协商”。

潘基文16日开始对俄罗斯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他与俄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了会谈,还与俄总统普京就叙利亚问题和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