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媒称采用新统计标准后日本GDP或增3%

日媒称采用新统计标准后日本GDP或增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4日11:3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5月23日报道,日本将于2016年采用新的GDP统计标准,如果将研发费用纳入GDP,日本的名义GDP有望增长3.1%至3.4%,

新华08网北京5月24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5月23日报道,日本将于2016年采用新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统计标准,为此其GDP有望增长约3%。

报道说,目前的GDP统计标准是联合国制定的《国民经济核算体系》。联合国2008年修订了该标准,目前正敦促成员国采用新标准。

根据修订后的GDP计算国际标准,此前不包含在内的企业研发费用等将被计算在内。日本内阁府统计数据显示,如果将研发费用纳入GDP,日本的名义GDP有望增长3.1%至3.4%,增额将达到约15万亿日元。与其他国家相比,日本采用新标准后GDP增幅更大。日本经济产业省的统计数据显示,日本的研发费用是美国的1.3倍,是欧盟的1.9倍。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