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2月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继续好转

日本2月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继续好转

汇通网2013年03月08日15:3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2月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继续好转,升至53.2,前值49.5,这暗示不断下滑的经济或已触底。

日本内阁府周五(3月8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2月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继续好转,暗示不断下滑的经济或已触底。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2月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升至53.2,预期51.2,前值49.5。

此外,日本2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升至57.7,前值56.5。

日本政府周五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2012年第四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年化季率上升0.2%,一如市场预期,表明日本经济正缓慢地摆脱温和的衰退状态,此前曾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萎缩。

此项调查的对象包括出租车司机、宾馆和餐馆工作人员,通过对这些较接近消费者和零售业的人员的调查,编撰成指数。是衡量经济健康状况的领先性指标——由于其工作性质的影响,投资者和分析师们消息非常灵通,他们对经济看法的变化可能是未来经济活动的早期迹象。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