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称正在研究美反导系统应对机制

俄罗斯称正在研究美反导系统应对机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3日16:56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5月23日电(记者贺颖骏)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23日表示,俄正在研究应对机制,以削弱美国部署全球反导系统对俄核威慑能力所造成的负面影响。

格拉西莫夫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欧洲安全国际会议上说:“旨在削弱美国全球反导系统对俄罗斯核实力负面影响的军事技术行动体系正在研究当中,我们并不掩饰这一点。”他强调,这一体系的实施取决于俄对美国反导系统作用的评估。

格拉西莫夫说,如果美国反导系统的实力“量质并增”,俄将决定是否继续执行俄美裁核条约。他说:“只有确定美国全球反导系统的发展不会损害我们的核威慑能力,俄罗斯才会继续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

格拉西莫夫表示,俄罗斯对美国反导计划的立场没有改变。俄的出发点在于,必须获得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不针对俄战略核力量的法律保证。

俄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在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并不希望获得任何优势,只需要获得国家安全的确实保障。单独而零散的措施不足以消除俄罗斯的顾虑,高调的政治声明也无法解决问题。只有基于平等原则、兼顾各国利益且具有法律义务的国际协议才能确保有效的军控机制。

俄罗斯一直反对北约在欧洲建设反导系统。此前,俄方要求北约作出反导系统不针对俄罗斯的“司法保证”,但北约仅同意提供不针对俄罗斯的“政治担保”。去年12月初,北约决定在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招致俄方强烈反对。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