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称不会对发展其反导系统做出任何限制

美国称不会对发展其反导系统做出任何限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03日08:29分类:美国

新华08网莫斯科5月2日电(记者周良)美国负责武器控制和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埃伦·陶舍2日在莫斯科对新闻界表示,虽然美国愿意发表政治声明,承诺其建立的反导系统不针对俄罗斯,但美方不会对发展这一反导系统做出任何限制。

陶舍当天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举行了会谈,双方主要讨论了欧洲反导系统问题。陶舍会谈后向新闻界表示,在建立反导系统时美国将尽量维持俄美两国之间的战略平衡,维持这种平衡对双方都重要。她说,美国建立反导系统并非是要削弱俄罗斯的战略核力量,这一系统并不会对俄战略核力量构成威胁。对俄罗斯来说,与美国进行反导合作是证明该反导系统并非针对俄方的最好办法。

陶舍认为,美国和俄罗斯今年是总统选举年,因此两国在欧洲反导系统问题上的谈判今年不可能取得突破。但美方希望,普京上台后以及美国总统选举后两国能继续有关谈判。她说,如果俄罗斯能与美国和北约在建立欧洲反导系统问题上合作,这将是双方合作的转折点。

2010年11月,北约领导人在里斯本峰会上决定建立覆盖欧洲的反导系统,美国部署在欧洲的反导系统将成为其重要组成部分,北约还邀请俄罗斯参与合作。但俄方认为北约建立的欧洲反导系统威胁其战略安全,要求北约作出该系统不针对俄罗斯的法律担保,北约拒绝提供这一保证并单方面加速推进欧洲反导系统的部署。为此,俄罗斯去年11月宣布了一系列反制措施。为向美国和北约继续施加压力,俄罗斯国防部将发起召开有关欧洲反导系统的大型国际会议。会议将于5月3日至4日在莫斯科举行,包括美国、绝大多数北约国家在内的近50个国家的代表将与会。(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