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称或将采取反制措施对抗美国反导系统

俄称或将采取反制措施对抗美国反导系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7日20:13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4月17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17日在莫斯科说,如果俄美不能在反导问题上达成共识,俄罗斯或不得不采取具体的军事技术措施对抗美国和北约反导系统。

里亚布科夫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俄美反导系统谈判的进展并不理想,俄方至今没能与美国和北约就此问题的主要方面达成共识,其原因在于美国和北约不愿作出反导系统不针对俄方的法律保证。

里亚布科夫同时重申,美国和北约仅仅作出法律保证还不够,还必须在书面承诺中注明欧洲反导系统的有关军事技术参数,以便俄方能自主判断,这一系统是否如北约承诺的那样不针对俄战略核力量。

俄总理普京今年年初表示,面对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俄不必建立自己的反导系统,而应采取加强核力量和高精尖武器研制等措施予以反击。

2010年11月,北约领导人在里斯本峰会上决定建立覆盖欧洲的反导系统,并邀请俄罗斯参与合作。但俄方认为该系统威胁俄战略安全,要求北约作出该系统不针对俄罗斯的法律担保。北约拒绝提供这一保证并单方面加速推进欧洲反导系统的部署。为此,俄罗斯去年11月宣布了一系列反制措施,包括加强自身的早期预警系统,以及在俄西部和南部部署美欧反导系统无法捕捉到的弹道武器等。(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