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戛纳第八日:复仇者 边缘人 漂流者(3)

戛纳第八日:复仇者 边缘人 漂流者(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3日16:08分类:法国

男人与海的斗争

美国影片《一无所有》是一部灾难片,展示了一个已有四五次单人帆船出海经历的男人,遭遇意外,船只受损,在海上漂流8天求生还。

《一无所有》是导演J·C·尚多尔拍摄的第二部长片。他的长片处女作《商海通牒》(又译《利益风暴》)以350万美元的投资,在全球斩获20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并获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提名。尚多尔承认在创作《一无所有》时受到了海明威小说《老人与海》的影响。

“我在帆船堆中长大,对这个圈子很了解。很久以来,我一直想拍一部远海惊悚片,”他说。

美国演员和导演罗伯特·雷德福以75岁的高龄主演这部近乎独角戏的电影。“影片很特别,没有对话。虽然剧本写成时并没有解释得那么清楚,但我当时很有信心,我完全信任他的计划,”雷德福说。

在戛纳,这位老牌巨星再次呼吁保护环境。“我认为,地球在试着与我们说话,”他如是说。(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