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戛纳第八日:复仇者 边缘人 漂流者(2)

戛纳第八日:复仇者 边缘人 漂流者(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3日16:08分类:法国

游走在乍得的社会边缘

在乍得影片《格里格里》中,主人公是25岁的苏莱曼,绰号“格里格里”(Grigris,这个词在非洲土语中是指一种护身符)。他酷爱舞蹈,但左腿残疾,不能如愿。有一天,因叔叔生病,他被迫进行石油走私。在酒吧,格里格里与米米相遇。米米是个混血妓女,因为职业与血缘,已触及乍得社会禁忌。

“我希望从记录过渡到想像,以想像来提出问题,”导演穆罕默德-萨利赫·哈龙说。2011年,他遇见左腿残疾的舞者苏莱曼·德梅,希望通过其饰演的人物来连接社会的不同边缘。“边缘是一种冒险,往中心前进的生活,就像是河流向海,但海不会流向河,”他解释说。

哈龙说,苏莱曼·德梅不善言语,在片中和片外,都不多话,用舞蹈和身体来表达自己。他来参加戛纳电影节时取道布鲁塞尔,遭警察逮捕,因为他“形象奇怪”。他被扣留5小时,最后靠了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和其他人来解围。

在戛纳,哈龙成为非洲电影的代言人。“非洲电影需要戛纳电影节,以表明它的存在,引起外界的关注,”他同时呼吁非洲电影人“承担起责任”。

哈龙2010年曾以影片《尖叫的男人》获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奖。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